白盐烟子

lofter主全职高手,王者荣耀
叶包,叶黄,叶攻。信昭

圈名白盐烟子,可以叫我彦彦

所有图片都在lof上发了,其他地方我都删了ww

【全职高手】停住这风

还是忍不住安利一下这篇文
感觉是解读包子最好的一篇
本来是一直在笑结果看到最后却伤心的不行
然后这位太太写的文都好赞的
(私心希望可以多写点叶包(x

去往:

严肃地写包子本来就是件非常搞笑的事…………








四岁的时候在幼儿园,图画课老师出了个题,说要他们画风。包荣兴坐了一节课,最后交上去的是白卷。


老师骂他:你怎么回事!


包荣兴说:画不出来啊!


他指着其他小朋友的画,歪倒的树,被吹得扬起长发的女孩,说:“这些都不是风,不合格的。”


美术老师觉得这孩子思想太僵化了,拿过笔在纸上唰唰画出两根线条,说那你这样也可以代表风啊。


什么叫代表?包荣兴问。


老师只好换种说法:“这就是停住风的一个定格瞬间。”


这老师刚毕业,还不懂有些话小孩听不懂,但包荣兴却回答了他:“风是停不住的啊。”


说这话的时候,院子里肆虐了一天的狂风突然止住了,树不再哗啦啦地响,老师说,你看,这不就停住了吗。


包荣兴说:“不是,它只是到别的地方去了。”


老师觉得这小孩简直冥顽不灵,没有给他小红花。


包荣兴非常高兴,在班里炫耀了一周自己是唯一没有得小红花的人,小朋友们都很崇拜他。




后来包荣兴的妈妈很担心他,带他去医院检查智商,去之前还带包荣兴去小卖部买零食,不知道是对他说还是对自己说:“没事啊,就算你是弱智妈妈也不会嫌弃你的。”包荣兴不知道他妈在念什么,自己乖乖去做了一堆测试题,出来听到医生在对妈妈说:“恭喜啊,这孩子智商很高,是个天才……”


回家后家里人问结果怎么样,包荣兴妈妈说:“别提了,这医院不可靠,是个庸医。”


这说法倒也没错,毕竟包荣兴后来上学,成绩从来没好过,所以家里没钱读不下去时,也没人觉得惋惜,除了班上的倒数第二名,他说包子啊你这一走,我就变倒数第一了。


包荣兴很惊讶:“第一的宝座让给你了,你不该感谢一下我吗?”


非要回忆一下,光辉事迹也不是没有。有次班级测试,数学老师出错了卷子,把奥数题发给了他们这个普通班,全班没几个及格,大部分都是十几二十分,最高的是包荣兴。


数学老师以为发现了奇才,讲题的时候让他上去写解题过程。包荣兴叉着腰拿着粉笔,大刀阔斧写了一黑板。数学老师看着更惊讶了,每一道解题步骤都是全错,还硬凑出了正确的数字。


老师说:“你给我下去。”


包荣兴说:“我还没写完呢。”说着看了卷子上的下一道题:“这道题……我怎么想的?啊这道题我是蒙的。”


老师怒了:你全是蒙的好么!


从学校出来后,没事可干,先是去洗头店当小弟,一边给人剪头一边说:“美女你脸比较大,用这个发型遮一下比较好。”


女客人想发火,一抬头看到他的脸,又忍住了,毕竟这么帅的发廊小弟还是挺少的。剪完吹干,包荣兴大惊失色:“怎么剪了还是遮不住啊!”


女客人说:“小哥你工号多少?”


包荣兴很高兴地报了,送客人到店门口:“下次再找我啊。”


没过多少天,就因为投诉太多被开了。只好去建筑工地搬砖,他人又高,力气也大,干活总比别人快,没事了就蹲在工地啃包子。有天混进来一群人,三言两语不和,就打了起来,包荣兴跑去凑热闹,打斗中竟然有人举着小刀向他刺过来,包荣兴第一反应就是把手上的板砖往对方脑门上一拍。


那人头破血流,进了诊所,还跟他道歉:“不好意思啊兄弟,你这样子太像混我们道上的了。一不小心搞错了。”


包荣兴不知道什么道,觉得听起来很厉害:“好玩吗,我可以加一个吗?”


“你来啊。”那人说,“我给你介绍。”


“有钱吗?”


“有时候有一点。”


“管饭吗?”


“管管管。”


包荣兴就去了,第一个活就是在网吧看场子,人家都叫他包子。打过几场架也有了名气,有次遇到来挑衅的,嚷嚷着要跟包子打,一看真人站起来吓一跳:“我擦你这么瘦叫什么包子!”


包荣兴说:“伙食不好,饿成菜馅的了。”


没人可打,就上网去打游戏,一开始技术不行,老被人杀,也没人教他,他就满世界乱窜。


一直这样,终于遇到了叶修。


君莫笑大神,除了技术外不像个大神,非常啰嗦,事无巨细地指导。一般人在和包子有过接触后,会拒绝跟他再交流,因为根本没法交流,有时候反而会搞得一肚子气。叶修不一样,再怎么无语也会跟包子沟通,虽然有时会发生把包子放出去唱歌这种残害他人的行为,但相比之下还是很有耐心了。


方锐问过叶修:“你以前嘉世的队员到底什么人?你都能把包子这种新手教好了,教他们能有多难。”


叶修说不是啊,包子心无旁骛嘛。


说这话的时候包子正在旁边训练,听到自己名字转过头来:“心无旁骛是夸我吗?啊死了!”


叶修说:“没什么,我收回。”


包子问过叶修很多次,你什么星座的。叶修老不回答,说等得了冠军我就告诉你。那时候别人都觉得兴欣拿冠军是痴人说梦,只有包子说好啊。


后来兴欣一路狂奔,打出了名气,有个记者不知从哪儿知道包子的出身,采访的时候给他下套:“打荣耀以前你在干什么呢?”


他以为包荣兴会遮掩一下,他再抖出自己调查到的背景,他太不了解包荣兴也太不了解兴欣了,包子第一次被问起,很是兴奋:“我以前看场子打架的啊,怎么了小弟要我罩你吗?”


“不用了……”


“小弟不要客气嘛!”


记者赶紧转移话题:“那现在竟然变成了职业选手,有没有觉得走上了正道呢?”


包子刚要答,叶修突然拉了他一把,侧耳低声说:“不要说打架很好玩。”


包子愣了愣,下面的记者还在等着,他就说:“差不多吧,我喜欢就来了啊。游戏里打架挺好玩的,反正我都要用板砖,现实中的……老大不让我说,小弟你可以跟我试试。”他眼看就要从包里掏出砖头来。


“真的不用了。”记者敬谢不敏。


下来叶修笑着问他:“你真觉得差不多啊?”


包子想了想还是不一样:“打架没人带啊,大家一拥而上就来了。打荣耀有老大你带着我。”


叶修说你叫我老大嘛。


后来叶修退役了回B市,兴欣一群人去送他。送别彼此情绪都有些伤感,轮到包子时叶修突然说,我是双子座的。


包子说哦,等叶修进了检票口,包子手机响起短信的响铃声,拿起来看,是刚发过去的两块钱一条的星座速配短信回复了。包子很惊喜:“双子和水瓶很配啊老大!”


方锐说你醒醒,你老大早走了。


包子不以为意:“等他回来再告诉他嘛。”


“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
“那我也先等嘛。”


叶修也许会回来,也许不会,谁知道呢。


风是停不住也留不住的,只能等待某一刻的归来。


而包荣兴也会如风一般,去往未知的方向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740)